我校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16-08-17   作者:段梅娟

我校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教育部社科司发布《关于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6135号)。我校获6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其中规划基金项目5项、青年基金项目1项。单位分布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教务处。

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青年基金等立项总数为1958项,比2015年减少675项。教育部同时设西部和边疆项目、新疆项目、西藏项目;设中特理论、高校思政、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教育廉政等专项任务项目,新增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

相对国家社科基金,我校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数近年有所减少,2016年申报一般项目54项、专项任务2项,比2015年减少了23项。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不能同时申报,连续2年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未获资助者,暂停1年申报资格,有在研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者不能申报,且同年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者不能同时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资助。请各学院充分重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做好项目前期培育和引导,做好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申报的统筹协调、合理分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同时加强项目中期管理,督促在研项目认真执行计划,按时完成研究任务及时结项。(段梅娟2016817日)

附件: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青年基金立项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