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6-08-17   作者:段梅娟

我校喜获2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校喜获22项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0项、青年项目10项;立项项目院系分布为,马克思主义学院6项,人文学院5项,经管学院4项,法学院3项,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系、图书馆、海外教育学院各1项。立项项目涉及23个学科中的13个学科。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限额申报,全国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8053项,最后立项资助3917项,其中重点项目282项,一般项目2574项,青年项目1061项,平均立项率为14%。我校在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的基础上,提前启动新一轮申报工作,继续深挖潜力,勤修内功,精心组织,提高质量。2016年我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116项,平均立项率为19%,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经管学院、法学院等单位的立项率均超过全国平均立项率,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立项率高达37.5%

同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项目“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思想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专项工程重大项目。

另外,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单列项目立项结果业已公示,我校艺术学院3个项目列入公示名单,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我校今年申报艺术学单列项目8项,立项率达37.5%

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6项。

  

附: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xls

  

                           201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