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2   作者:段梅娟

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的通知

  

各相关院系、科研机构:

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面向全国公开招标。请相关学院和科研机构加大投标工作组织力度,就选题设计、课题论证、首席专家、前期研究成果、科研团队建构等组织研讨,加强审查,推荐合格者予以上报。查阅、下载相关投标文件(含投标公告、招标选题、投标书、汇总表等)请登录文化部网站(http://www.mcprc.gov.cn),路径:文化部网站主页→部内司局→文化科技司)。

现通知我校投标工作主要事项如下:

一、招标数量、资助强度、研究周期与预期成果:

发布17个招标选题(见附件),每个选题原则上只确定1项中标课题。资助强度一般为每项60-80万元。研究时间一般为3-5年。 预期研究成果的规模和数量应科学合理,确保质量和学术水准,多出精品力作,避免重复出版。

二、投标条件与要求

1.设首席专家1名。须为正高,能担负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首席专家只能投标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

2.子课题负责人一般不超过5名。子课题负责人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如获中标,子课题负责人一般不得变更。

3.在研国社重大项目、马工程重大项目、教育部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首席专家,不能作为首席专家参加本次投标。申请教育部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首席专家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

三、投标要求

1.按选题投标,自选课题不予受理。《投标书》文本要简洁、规范、清晰,不加附件。

2投标课题要突出研究重点,体现有限目标,课题设计不宜过于宽泛,避免大而全。子课题数量一般不超过5个。

3.投标课题组要熟知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前沿和动态,除必要的学术史梳理外,应着重对同类课题研究状况和他人研究成果做出分析评价,阐明投标选题的价值和意义。

4.要树立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在框架设计、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体现创新的学术思想、独到的学术见解和可能取得的突破。

5.《投标书》要重点介绍首席专家近年来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积累和学术贡献、同行评价和社会影响等方面情况。课题组成员须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相关前期研究成果。

四、申报程序和时间安排

1.请投标人将投标意向提前通报社科处。

2.投标人于224日前报送《投标书》送审稿1份并发送电子件,社科处将组织《投标书》评审和研讨。

3.社科处36受理正式投标材料:(1)纸质《投标书》一式9份,其中原件至少1份、8份复印件(建议《投标书》签字后复印9份,再盖相关公章);2)《投标书》电子文本(WORD格式);(3)投标材料汇总表1份(EXCEL格式)
4.
省文化厅为中级管理单位,310前受理本省投标材料。

  

联系人:段梅娟    52090240      83795192        dmeijuan@126.com

  

附件:1.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docx

2.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doc

3.2017艺术学重大项目投标书.doc

4.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投标材料汇总表.xls  

5.省文化厅关于开展2017国家社科艺术学重大项目投标工作的通知.pdf  

6.学校审核意见.doc  

  

201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