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学术文库”第三批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6   作者:

各位老师:

经学校批复同意,“东南学术文库”项目2017年度出版计划(第三批)正式启动。现根据编委会意见面向全校公开征稿,希望各位老师踊跃应征。

1.文库选题方向

1)在“东南学术文库”总名称下,根据教育部确定的学科门类设子系列(如哲学卷、经济学卷、法学卷、文学卷、管理学卷、艺术学卷等),纳入各学科研究的精品力作。

2)在“东南学术文库”总名称下,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型城镇化”的任务,组织出版“城市转型与城市治理”子系列,有意向的老师可围绕这个主题,从文化、法律、经济、管理、财税等多个学科角度加以研究。

2.书稿征集、审稿与入选程序

1)教师向所在学院申报,学院初步筛选后向社科处推荐;教师也可直接向社科处申报。

2)入选书稿必须经过严格的学术审查,编委会将聘请学科专家予以审查。专家的审查意见作为编委会的“推荐意见”纳入图书的出版中。少数已经经过社会和学术界检验的书稿,可以不必另行审稿。

3)社科处召集文库编委会会议,根据选题价值和书稿质量,确定入选稿件。

4)纳入文库前将在校园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进入出版程序。

3.文库出版经费、稿酬安排与出版质量保障

为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文库项目,出版社设立专项出版经费支持、向作者支付较高稿酬,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文库高质量、高规格出版。

1)出版经费:出版社和学校给予专项经费支持(学校专项费用由学校直接支付给出版社),操作办法同第一批第二批丛书。

2)稿酬:80/千字,出版社负责支付稿酬。对销售超过3000册以上的著作,超过部分支付8%版税。操作办法同第一批第二批丛书。

3)出版质量保障:《文库》编委会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版式、统一标准”的方式组织出版入选作品;印刷纸张、印刷规格等皆采用高质量配置。

4.截稿日期

请于724日前将所在院系审核通过的申请书(含活页)和书稿(各3份)交到社科处。为确保本年内可以出版,要求书稿已经基本完成。

根据社科处暑期值班安排(已挂至社科处网站,交材料期间的具体值班情况如下表),请老师们合理安排时间将纸质版材料送至社科处办公室。


值班日期

值班校区

值班人

值班电话

2017

7

10

九龙湖

行政楼112

段梅娟

52090240

7

17

7

24

四牌楼

老图书馆119

甘  锋

83792629



社会科学处

2017年76



  

联系人:吕晔灵 8379060252090240 邮箱:386946286@qq.com

       刘庆楚 83792154 邮箱:969701935@qq.com

  

附件: “东南学术文库”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