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理与项目年检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段梅娟

各有关院系、有关项目负责人: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管理要求,现发布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理与项目年检通知。我校列入清理和年度检查的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名单见附件。请各有关院系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的中后期管理工作,及时通知到每一个项目负责人,督促其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按时提交相关材料,高质量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一、项目清理(学校截止日期:相应日期提前5天)

(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理计划:

2012年立项项目清理期限为2018920

2013年立项的项目清理期限为2019331

2014年立项的项目清理期限为20191130

项目负责人务必在相应日期之前将结项材料报社科处审核用印后统一报省社科规划办。个别难度较大的基础研究项目可以在清理期限之前申请延期(延期时间限1年以内),提交《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2份(含电子件),如实说明延期原因、项目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发表情况等,并承诺完成时间。同时参加项目年度检查,提交《中期检查表》2份。未按时提交结项材料或延期申请的,以及提交结项材料未获通过的项目,一律作终止处理。项目责任单位即日起冻结被终止项目已拨剩余经费,在30日内退回全国社科规划办。

 二、项目年检(学校截止日期:1031日)

(一)检查范围:所有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全部参加年检(2018年新立项项目除外)。艺术学、教育学单列项目年检请关注文化部、教育部通知。

(二)检查内容:项目是否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中批准的研究计划、研究内容开展工作;研究进度是否符合要求;项目经费的使用是否执行新的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开支是否合理。

(三)填写要求:中检表包括“研究工作情况”和“阶段性成果”。

1)“研究工作情况”请按表内提示分层说明项目研究计划执行情况,课题组已具体开展哪些工作,研究进度如何,经费使用情况等。

“经费使用情况”请通过学校财务平台查询具体开支,填写经费总数、已到账经费数(含间接费用)、各科目大致支出数、支出总额、结余经费数,并简要说明下一步经费使用安排。注意只填写66经费本中的开支情况。经费使用不需盖财务处章。

2)“阶段性成果”按年度填写自立项以来本课题负责人和成员出版或发表的成果,“获奖或转摘引用情况”中请注明刊物级别,是否转载、获奖、获批示或采纳等。注意:①非课题组成员的成果不能作为阶段性成果统计,如有需要,请及时申请变更调整或增加成员。②指导研究生论文不列为阶段性成果;③成果须按照规定进行标注。

 (四)变更申请:若有重要事项变更(如延期、改变成果形式、内容重大调整、课题组成员调整等),请填写《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2(本人签名,同时发送电子文件)。变更经主管部门批复后生效(成员变更、申请延期1年之内,报省规划办审核备案即可,其他事项变更申请须获全国规划办同意批复)。要申请延期的,请在计划完成年度不能完成时,在该年度检查时提交延期申请,不用提前申请延期。涉及成员变更的还须同时提交1份校内《课题登记变更申请表》(所有成员签字确认、院系签字盖章)。项目负责人在社科管理系统“成员变更”中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附件,经审核后管理系统显示变更后的成员状态。

(五)报送材料:

1.《中检检查表》2份,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项目负责人手写签名;配套word电子件。

2.如有变更,报送《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2份,有成员变更的还须报送校内《课题登记变更申请表》1份)。

三、正常结项与成果登记

    完成约定研究任务的请及时申请成果鉴定办理结项,结项流程和用表见附件。

以专著形式结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先鉴定后出版。结项后专著已正式出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请及时填写并发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出版情况登记表》和出版物简介电子件(见附件)给社科处,由社科处汇总上报主管部门

附件:

1.在研立项项目名单:2018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名单.doc

2.年检与变更用表:①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中期检查表.doc

                  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doc

                  ③校内课题登记变更表.doc

3.结项用表:①补充结项通知.docx

            最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流程.docx.docx

            ②鉴定审批书:2015年及以前立项项目结项审批书.doc

                                   2016年以后立项项目结项审批书.doc  

            ③最终成果封面:最终成果封面格式.docx

4.成果登记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出版情况登记表.xls

  

联系人:段梅娟   吕晔灵    025-52090240     dmeijuan@126.com

201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