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樾全集》荣获“全国古籍出版社百佳图书”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24   作者:

近日,由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的36届全国古籍出版社社长年会在武汉举行。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具体实施《2021—2035年国家古籍工作规划》进行深入交流。会议期间开展了2021年度、2022年度“全国古籍出版社百佳图书”推荐活动。

东南大学王华宝教授与复旦大学汪少华教授联合主编的的《俞樾全集》荣获“全国古籍出版社百佳图书一等奖。

据悉,《俞樾全集》由凤凰出版社2020-2021年出版,近1000万字,分1932册,是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重点项目、2011—2020年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项目、2017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项目。我校人文学院王华宝、白朝晖、乔玉钰、张晓青老师等参加该项目。该书荣获江苏省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22年入选《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喜迎二十大”古籍整理出版精品推荐书目、“江苏好书”、出版人杂志与开卷评选的“年度好书”等,成果相关报导多次上“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