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文社科科研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作者:

2023920日,东南大学人文社科科研工作会于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召开,社会科学处处长王禄生、副处长甘锋、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玉林、艺术学院副院长程万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成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硕、体育系副主任姬晶晶、金融安全大数据实验室主任刘晓星、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主任孟鸿志、碳中和科学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蔡亮、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主任助理许继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王禄生主持。

王禄生从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成果培育、制度创新四个方面介绍了社会科学处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情况,提出将有组织科研全面渗透进国家重大项目申报和高水平学术成果的培育,以东大理工科优势赋能新文科,推出咨政服务能力提升计划;并从大项目、大成果、大平台、大团队四个方面对第四季度六大重点工作做相关部署。

甘锋回顾了我校近十年来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2023年社科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深入分析近五年各文科学院的立项对比情况。

许晓雨从工作背景、修订过程、具体举措对《高水平智库成果综合激励办法》做相关介绍。

吕晔灵从项目全生命周期全过程管理角度出发,对《重大项目综合激励办法》做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就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学校智库咨政服务能力提升等相关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