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宣传部调研组一行赴东南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23   作者:

福建省委宣传部调研组一行赴东南大学调研

 

2023年10月20日,福建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龚高健,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洪金镖一行赴我校调研。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益军,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社会科学处处长王禄生等陪同调研。调研会由社会科学处处长王禄生主持。


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强调东南大学扎实推进“精品文科攀升计划”,促进文科与理工医科交叉融合发展,且在一流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卓越成效。

福建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龚高健以福建省积极推进“双碳”战略、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为例,介绍了福建省社科发展的相关情况,并表明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与东南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王禄生从学科情况、人员情况、平台建设、科研水平、体制机制五个角度出发全面系统介绍了我校文科科研总体情况。东南大学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叶泉从人才引进政策、社科人才情况、闽籍社科专家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引才政策及社科人才情况,并希望福建省能向东南大学输送更多优秀社科人才。其后,双方就社科人才激励政策、学校智库建设工作相关经验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会前,调研组参观了智慧教育治理实验基地。

(陈晨 202310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