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和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数位列全国第十

发布时间:2023-11-17   作者:

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和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于近日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官方网站公布,我校共计立项11项,其中后期资助项目10项,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1项,立项总数创历史最好成绩,并列全国高校第十位。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旨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发展,不断推动机制体制改革,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目前采取包干制经费管理办法,2022年,我校出台了《国家社科基金包干制管理办法》,尊重文科科研项目规律,对课题组绩效不设比例上限,充分释放科研活力。2023年,我校全面强化有组织科研的工作力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首次召开申报动员会,鼓励广大教师结合自身学术积累,积极参与项目申报。同时,学校全方面加强申报辅导,分学科进行专家论证指导,切实提高申报质量。在此基础上,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和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申报数和立项数均取得大幅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