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5-11-30   作者:

 

    2015411日,东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该校四牌楼校区举行。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双传学,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校长易红,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社科联组联中心和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南京大学等高校社科处负责人及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南大学易红校长致欢迎辞,社科处处长周佑勇代表东南大学社科联筹备领导小组做了筹备工作报告。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宣读了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接纳东南大学社科联为团体会员的批复》,全体参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并通过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郭广银书记当选为理事会主席,王保平、刘波、周佑勇、凌继尧、樊和平、徐康宁当选为理事会副主席,周佑勇兼任理事会秘书长。

    东南大学社科联首届理事会主席郭广银在就职讲话中指出,东大社科联的成立是东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已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学校将充分发挥社科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东大社科联要抢抓机遇、继往开来,勇担建设一流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要把握方向、扎根实践,争当国家和区域改革发展的最强大脑;要创新机制、加强联合,抓好社科联自身建设,为东南大学建设一流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为实现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双传学在讲话中指出,东南大学成立社科联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社科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广大社科工作者的高度理论自觉。他强调,高校社科联在工作中要用真心、求真信、动真情,突出“联”的特色,做好“联”的文章,真正成为知识分子的思想家园和实践沃土;广大知识分子要注重以心换心、以信取信、以情动情,用生花妙笔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的大文章,为祖国强盛和民生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向东南大学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做好高校社科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明确责任担当,高校社科联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社科工作正确方向,组织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攻关,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宣传普及社科知识,推荐和奖励社科优秀成果,维护社科工作者正当权益;二是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要不断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阵地建设,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努力提高决策咨询服务的质量水平;三是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理事会特别是常务理事会的作用,调动各有关院系的积极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平台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刘德海书记表示,高校社科联作为省社科联的团体会员单位,省社科联将不断加强与高校社科联的联系,做好业务指导和服务,对省社科联的各项业务工作,将充分依靠高校社科联来推动和组织。

    东南大学社科联是我省出台《关于推进高校社科联建设的实施意见》(苏宣[2015]3号)后成立的第一家高校社科联,标志着我省高校社科联建设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