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重大智库成果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作者:


2019819日下午,东南大学重大智库成果论证会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38会议室召开。论证会由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主持。原东南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郭广银、原新华社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东南大学文化传媒与省社科联研究室(江苏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刘西忠、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CTTI)副主任、首席专家李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久红、人文学院院长王珏、法学院院长刘艳红、社科处副处长甘锋、道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嘉、谭际尊、庞俊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翁寒冰、相关智库管理人员及社科处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周佑勇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东大智库上线、重大智库成果发布会的筹备情况,他强调指出,借由东南大学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揭牌之际,举行东南大学重大智库成果发布会,为东大智库在社会上发声建立平台,对于进一步提高东大智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各个学院和智库要充分重视,抓住机遇,做好重大智库成果的凝练、论证工作,确保重大智库成果发布会取得预期效果;社科处及各家智库应积极配合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做好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分别汇报了智库重大成果,并就重大需求、重大贡献、重大影响及未来发展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校外专家对三家智库的汇报成果给予高度肯定,省社科联研究室(江苏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刘西忠从成果发布角度提出意见及建议,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CTTI)副主任、首席专家李刚从智库成果凝练和智库未来发展角度提出建议,并强调学校的智库建设要注重整体规划,智库要培养在国际上的重要话语权。

郭广银在讲话中肯定了东大各家智库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并从建设“精品文科”角度阐述了智库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智库要不断产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大成果,尽可能培养有话语权的专家与学者。

最后,社科处副处长甘锋通报东南大学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东大智库上线、重大智库成果发布会的各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