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智库成果入选江苏智库年度“双十佳”及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李建梅

东南大学智库成果入选江苏智库年度“双十佳”及优秀成果奖


12月上旬,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南京钟山宾馆隆重举行。大会开幕式上,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江苏智库实践十佳案例、智库研究十佳成果的通报》。我校一举斩获2019年度江苏智库年度十佳案例一例,2019年度江苏智库十佳成果两项,2019年度江苏省智库研究与决策咨询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在峰会上被通报表扬。

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郭广银教授团队报送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论坛》成功入选江苏智库十佳案例、报送的研究成果《彰显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荣获江苏智库研究十佳成果。东南大学江苏省道德发展智库樊和平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中国社会大众伦理道德发展的文化共识——基于改革开放40年持续调查的数据》同时荣获“智库研究十佳成果”。

东南大学法学院刘艳红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修订建议》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智库研究与决策咨询优秀成果一等奖;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王兴平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构建南京创新型都市圈 推进长三角创新格局重塑》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智库研究与决策咨询优秀成果二等奖。

其中,由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论坛自2017年开始以不同主题常态化召开,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届论坛均选取高质量选题,并邀请国内外所在领域高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参与,知名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引起了国内学界、智库界的关注和响应,智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因此也不断提升。研究院院长郭广银教授《彰显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一文刊登在《人民日报》2018年9月18日07理论版,中国社科网、求是网、中新网、光明网等数十家媒体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等机构进行转载报道,群众网发布专题报道《郭广银在人民日报刊文,讲透新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该文还数次获中宣部相关部门领导高度认可,产生了重要影响。 

据悉,江苏智库峰会是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全省智库交流高端平台,也是江苏智库界每年一度的“思想盛宴”,旨在提高智库研究质量、加强智库间交流与协作,促进江苏新型智库建设(社会科学处 李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