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图书出版业务审核、合同签订以及验收流程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

社科处图书出版业务审核、合同签订及验收流程

  

出版业务审核:

1、《东南大学学术专著和教材出版资助经费申报表》

下载填写《东南大学学术专著和教材出版资助经费申报表》,一式两份。由院系党政领导审核,并在院系学术委员会中遴选3名或以上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拟出版物进行评审。

2、出版合同

由出版社提供制式合同,一式五份。著作权人归属作者;如著作权人属多人时,须出具由全体人员签署的意见书; 合同中应注明出版时间(合同签订后,必须在两年内正式出版)、出版物质量要求、不领取任何形式的稿酬,包括不接受赠书、以折扣价购书、报酬百分比分成或任何形式的著作权使用费(可接受少量样书,一般不超过20本);出版社签字、盖章,其中一份院系负责人审核后签字,加盖院系章。

备注:合同电子版先发社科处预审。

3、书稿

U盘拷贝完整的书稿电子版一份。

4批准的立项计划或经费使用计划

一式两

5、承诺书

 著作权人签字,一式一份

以上流程结束后,请携带《东南大学学术专著和教材出版资助经费申报表》两份、出版合同五份、批准的立项计划或经费使用计划两份、书稿(电子版)一份、承诺书一份、至社科处办理出版业务审核。

  

出版合同签订:

社科处出版业务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以办理合同签订手续。申请人所在院系在OA办公系统申请使用校印,附件上传:

1、批准的立项计划或经费使用计划

2、社科处签字盖章的《东南大学学术专著和教材出版资助经费申报表》

3、拟签合同扫描件(院系签字盖章、出版社签字盖章)

经院系负责人审核同意后,提交经费主管部门审核,并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后使用校印。(备注:双一流、优势学科经费主管部门为发展规划处)


出版验收:

1. 社科类专著出版后应向社科处提供1份正式出版物。

2. 按照学校管理办法规定,合同签订后,必须在两年内正式出版,如果未正式出版将被撤销资助资格,已支付给出版社的经费需要收回。对未按期办理验收手续者,三年内不得申请。

3.申请者若想申请资助第二项专著和教材,须待第一项正式出版办理结项后提出。


东南大学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经费申报表(社科处).docx

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