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新文科学术沙龙”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

社科处“新文科学术沙龙”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为积极推进跨学科交流平台建设,创新科研服务体制机制,为学科交叉融合提供良好的支撑生态,社科处计划专项开展“新文科学术沙龙”。

二、活动形式。活动可以采用读书会、沙龙、午餐会等多种形式,强调师生充分参与。总参与人数一般控制在50人以内,鼓励20-30人规模左右的师生深度研讨。

三、选题界定。为打破学科专业壁垒,推动文科专业之间深度融通,“新文科学术沙龙”的选题应至少面向两个文科院系师生,鼓励在文科融合基础之上的文理交叉、文工交叉、文医交叉。

四、组织实施。面向全校征集选题,经院系遴选后报社科处审批。由选题负责人具体实施,沙龙举办后以新闻稿等形式及时向社科处反馈交流效果。鼓励院系予以引导和协助。

五、资助额度。社科处根据活动规模和效果给与一定资助,每场1000元左右。

附件:“新文科学术沙龙”选题申请表.doc

“新文科学术沙龙”申请流程.docx

联系人:沈也晴,电话52090239,行政楼110办公室,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shenyeqing100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