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中国艺术发展评价研究院入选全国首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建设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1-08-23   作者:

【社科处8月23日电】(通讯员 许晓雨 刘梦)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首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名单”,我校甘锋教授牵头申报的东南大学中国艺术发展评价研究院成功入选。

据悉,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建设是文化和旅游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 库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本次共有19家智库入选首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包括国家图书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6家科研院所智库,北京大学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文化创新与青年发展研究院等8家高校智库,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阿里研究院、腾讯研究院等5家企业智库。

近年来,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始终面向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坚持文化育人的同时,大力实施“精品文科攀升计划”,积极谋划和着力建设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文科重大平台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在人员、经费、场地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此次东南大学中国艺术发展评价研究院成功入选,是我校持续推进文科大平台建设的重要成果,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我校“新文科”和“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沈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