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东南大学关于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意见(讨论稿)》修订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许晓雨、刘梦

【社科处11月4日电】(通讯员:许晓雨、刘梦)2021113日上午,《东南大学关于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意见(讨论稿)》修订工作会于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2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禄生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玉林、人文学院副院长洪岩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克华、艺术学院副院长程万里、体育系副主任姬晶晶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禄生就《东南大学关于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意见(讨论稿)》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相关汇报。

各文科学院代表就文件修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从思想引领、文化传承和文件具体条款的细化和完善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近年来,东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始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力贯彻落实“精品文科攀升计划”。《东南大学关于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意见》的修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繁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大力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打造“有组织、有使命、有学术穿透力”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