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季度科研工作会暨科研支撑领军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许晓雨、阿列卓玛

【社科处10月17日电】(通讯员:许晓雨、阿列卓玛)20221014日下午,我校人文社科第三季度科研工作会暨科研支撑领军人才培养座谈会于九龙湖校区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玉林、人文学院副院长洪岩璧、法学院副院长熊樟林、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成思、体育系副主任姬晶晶、各文科学院科研秘书、社会科学处相关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副处长王禄生主持。

王禄生指出,要结合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规律,切实发挥文科科研在领军人才培养中重要作用,并对文科科研第三季度重点工作作部署安排。一是要着力提升智库咨政服务能力,推进学术话语国际传播,产出一批具有鲜明东大气派的智库研究成果,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二是要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深挖潜力,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三是要狠抓质量,认真对待申报的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好项目申报和课题研究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依托大项目支持培养人才。

吕晔灵对科研经费相关修订文件情况进行汇报。

与会人员就 “生为首位”的领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与提升路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育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积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