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

    2022年12月10 日至11日,我校在九龙湖宾馆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本次选题论证会按照学科分为十个场次进行,包括管理学场、法学场、经济学场、社会学场、马列科社场、教育学场、艺术学场、哲学场、语言学场及文学场,每场邀请两位相关学科专家对选题论证进行把关,全校近百位教师线下参与论证会,与学科专家面对面交流选题思路。社科处处长王禄生、副处长甘锋主持此次选题论证会。

    国家社科基金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项目,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2022 年度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共计 36项,同比去年增长 20%,充分展现了我校社科科研工作的良好发展态势。2023 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提前启动,本次申报工作将通过两轮辅导、四轮评审机制进一步压实申报各个环节,尤其对首次申报的青年教师进行全方面的申报指导。学校层面与院系层面二级联动,做好有组织的科研,通过多轮打磨、不断优化申报材材料,切实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争取在国家级社科项目立项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选题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