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作者:许晓雨

【社科处4月14日电】(通讯员:许晓雨)2023412日上午,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推进会于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24会议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玉林、人文学院副院长洪岩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成思、体育系副主任姬晶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朱菊生、各文科学院科研秘书、社会科学处等相关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王禄生主持。

吕晔灵对第一季度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情况和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安排进行汇报。

王禄生对文科科研重点工作作相关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我校国家社科要从重视申报数量转向申报质量,优化科研组织力,做好项目申报和课题研究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切实提高项目立项率;二是要着力提升智库咨政服务能力,推进学术话语国际传播,产出一批具有鲜明东大气派的智库研究成果;三是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推动建构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上守正创新,打造“有组织、有使命、有学术穿透力”的具有东大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

与会人员就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自主知识体系建构、学校智库咨政服务能力提升等相关议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