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碳中和发展研究院获批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许晓雨

【社科处5月11日电】(通讯员:许晓雨)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发布“关于新增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的通知”。我校申报的“碳中和发展研究院”获批“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

我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提升新兴、强化交叉”的深厚基础,推动文理、文工、文医等学科研究的大交叉、大融合,支持建设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智库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家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1家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深化智库建设的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推出具有决策影响力与社会公信力的高质量成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水平智力支撑。

据悉,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简称“碳研院”)成立于20201211日。碳研院致力于为地方政府提“双碳”施政方案,为企业提供绿色转型升级解决方案,主要开展区域“双碳”相关政策与规划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广、高端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对话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