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汪小洋教授成果获《光明日报》专版报道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在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七周年之际,《光明日报》设立专版,从即将出版的202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65部成果中精选9部予以介绍,我校艺术学院汪小洋教授成果《中国宗教美术考古编年史体系研究》获首批专版报道。  

    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哲学社会科学战线牢记嘱托,勇担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学术使命,不懈攀登新时代学术高峰。

    据悉,首批专版共选介5部文库成果。汪小洋教授以《讲好中国美术考古故事——中国宗教美术考古编年史体系研究》为题,重点介绍了该成果的研究意义、写作过程及成果创新点。此部著作选择儒、释、道三种主要美术类型,力求完整收集新中国成立以来70余年间的所有宗教美术考古报告,在此基础上建构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以美术考古来描述中华文明史,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讲好中国故事,助推中华文明更好地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