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各类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相关材料汇总

发布时间:2018-01-24   作者:段梅娟

  一、国家社科基金

    各单位组织评审、审核、推荐,2月23日受理正式申报材料

    动员会上印发了《申请书》《活页》填写参考模板、去年成功申报的项目《课题论证活页》范例 3 篇。没有领取的老师可联系社科处索要。模板和范例不挂网公开。

       1.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流程.doc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8年度课题指南.doc 

       3.适合交叉学科研究的课题指南摘编:国家社科基金交叉学科指南精选.doc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2017.12版).doc  

     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doc 

     5.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docx

     6.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

     7.关于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8.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排序推荐汇总表.xls  

  

二、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单列项目(详见1月17日社科处发布的通知)

    (一)重大投标项目:3月7日受理正式投标材料

    1.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docx 

     2.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docx  

     3.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投标书.doc 

     4.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投标材料汇总表.xls  

  (二)一般项目:(3月7日受理正式标书

    在指定申报系统填报、上传,打印书面《申请书》《活页》1套,学院盖章,供社科处对照系统上传材料进行在线审核。打印出来的书面申请有淡淡水印。申请人在系统提交社科处后请联系审核,以便有问题可以及时退回修改,重新提交。

    社科处未单独编印标书模板,请参考国家社科基金标书的填写提示和注意事项。但艺术学单列项目的申请资格与国家社科基金有所不同,有一些具体规定;活页字数限4000字,活页前期成果的隐匿要求,与国家社科基金也略有不同,请特别注意。

    3月7日社科处受理正式申报材料,3月10日文化厅受理截止,3月15日系统关闭。 

     1. 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公告.docx

      2.附件: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docx

  

三、全国教育部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详见1月17日处通知

    社科处受理正式申报材料截止:3月1日 ,申报截止3月5日 

       1.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办法.doc  

     2.2018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指南.doc 

     3.2018年国家重大重点课题投标书.doc

     4.2018年国家重大重点课题投标材料汇总表.xls  

     52018年申请书(其他类别)-申请书.doc.  

     6.2018年申请书(其他类别)-活页.doc 

     7.2018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它类别)申报汇总表.xls

       

四、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详见1月23日社科处通知)

    3月6日社科处受理正式申报材料,在线审核,如有问题退回修改。3月12日申报系统关闭。

    同年度不能同时申报国家社科、国家自科;连续2年申请教育部项目未获资助停报1年,请改报国家社科。申请教育部项目的负责人可以申报国家自科,如同时获得立项,则取消教育部立项资助,保留国家自科立项资格。

    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负责人不能作为成员参与申报;教育部项目申请人则可以作为成员参与课题申报。

    在研国家级项目负责人(不含成员)不能申报教育部项目;在研教育部项目负责人可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

      1.2018年申请评审书模板.doc

    2.教育部项目《申请评审书》填写注意事项.doc 

     3. 简要操作说明.doc 

    4.申报常见问题释疑.pdf

    5.2016.10.26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doc 

    6.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  

  

五、教育部各类专项任务项目申报即将启动

    寒假期间,请及时关注“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https://www.sinoss.net/ 

  

    社科处网站“动态”栏目主要发布各种学术活动动态、科研动态等信息,近日发布了国家社科基金相关工作会议报道、发言材料,重大课题开题情况等,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