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6   作者:段梅娟

2018年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通知


各有关院系、科研机构:

 南京市科委近日发布《2018年度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和组织项目申报通知,现转发相关文件并通知主要事项如下:

 一、申报时间:20184249:00-201751817:00。社科处受理正式申报材料截止517(九龙湖行政112),518日社科处统一报送主管部门。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方式:网上填报与书面报送结合。请在市科委网站http://www.njkj.gov.cn“科技计划管理系统”注册申报。申报材料提交后及时关注科委在系统中的反馈信息,获科委审核通过后,用word软件打开自动生成的文件并打印正式申报书面材料,按要求装订报送社科处。

 三、项目类别、经费、研究周期与申报要求

 1.设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经费总量100万元,计划项数不超过10项,单项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课题名称详见《指南》第一部分。研究内容应包括研究背景、现状分析、发展思路和对策建议四个部分,其中:发展思路与对策建议需重点阐述,具有为政府管理工作提供决策咨询的应用价值与可操作性。一般项目经费总量100万元, 计划项数30项左右,单项资助经费2-5万元,且需适当匹配自筹经费。一般项目申报按照《指南》第二部分所给出的重点领域、方向,可结合工作实际和决策需要,从不同角度自行确定选题。

 重点项目申报书与一般项目申报书(见附件)略有不同。在经费预算方面,重点项目需要明细,一般项目不需要明细。我校软科学管理费比例为7%(不设间接费的类型)。

 2.重点项目申报单位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一般项目申报单位必须为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我校可以申报重点项目,也可以申报一般项目。鼓励与有关方面联合,共同组成研究团队。与协作单位共同申报项目的申报单位应当与协作单位签订共同申报合作协议,协议书作为附件一并提交。

 3.重点项目10个课题,每个课题同一申报单位限报1项,同一申请人限报1个课题。一般项目每个申报单位原则上每个研究方向只能申报1项。

 4.申报项目应具有创新性和时效性,研究工作须在项目下达半年内完成。前期研究投入很重要。成果指标包括研究报告,发表C刊论文至少1篇。

 5.承担往年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参加本次项目申报。

 二、申报组织

 1.网上填报。操作说明详见附件。申报人获授权申报后,请尽快系统提交以便审核,如有退回须及时修改重新提交。建议516日前完成网上填报,以便审核;517日报送装订合格的书面材料到社科处。518日社科处统一报送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

 2.个人注册。个人在申报系统注册(已注册者不用重新注册)经社科处激活方能网上填报。申报人请妥善保存登录名和密码,以便随时进入系统查看项目申报情况。

 3.同题限报。因同课题每单位限报1项,为避免同题申报,请申报人尽快发送申报课题名称和类型到社科处,如有同题将及时反馈,以便申报人自行协调或调整。请下载并填写申请书(含第一、第二部分)(见附件),最迟于510报送申报材料1套,由社科处作形式审核,如有同题申报将组织专家评审推荐,逾期不予受理。未经社科处同意推荐的申报视为无效申报。

 4.书面材料。打印申报系统自动生成的《申请书》(有暗水印),重点项目一式8份,一般项目一式6份,其中1份盖学院公章供存档。装订要求: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分别左侧装订,不得使用压条、铁夹或穿孔。第一部分不能出现申报单位、合作单位名称和申报人及成员姓名。

 社科处联系人:段梅娟  52090240   九龙湖行政112    dmeijuan@126.com

 市科委政策法规处:邵晓亮   025-68786228

 市政务服务中心: 申辰   025-68505119


    附件:


1.市科委关于发布《2018年度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及组织项目申报的通知.docx

2.2018年度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docx

3.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网上填报说明.docx

4.申请书(重点项目).doc

  申请书(一般项目).docx


          2018424